xstar-

微博:摘颗star给我
仙气飘飘

【勋兴】公司里讨厌的那个人01/02

ps.总裁勋x小员工兴

灵感来源⬇️

null
null


1.


“哎等等。”

 

  张艺兴刚要按下电梯的按钮就被一只胳膊拦住了。

 

  他透过抱着的那摞厚厚的资料,稍稍挪动脑袋看了看眼前的人。那人透着一股尖酸气息,说话的声音都尖细尖细的,他面容光洁,脸上没有一丝胡茬,头发高高的梳起,由于喷了定型发胶而显得油光崭亮。

 

  张艺兴敢打包票他甚至还用了花香味儿的须后水。

 

  “看着点,会长专用的电梯。”那人敲了敲电梯门,撇着嘴白了张艺兴一眼。“你是什么阿猫阿狗,不会乘职工电梯吗。”

 

  张艺兴胳膊酸的要死,自己第一天到公司上班就遇到了这么刁难的高管,真难搞哦。

 

  “职工电梯......坏......坏了......”他越发小声的回应。

 

  “坏了?!坏了就是你敢来这的理由?自己去走楼梯!”那人狠狠地推了张艺兴一把,他一个重心不稳,连人带资料一同摔在了地板上。

 

  他是觉得后背真的很痛,屁股更是痛的要死。

 

  可令他最痛的是,那摞自己整理了几个小时才按顺序整理好的资料,现在已经乱成一团,四散在地上。

 

  心痛。

 

  张艺兴根本顾不上自己,何况他只是个小职工,就算给他一万个胆,他也不敢顶撞上司啊。他连滚带爬地从地上直起半个身子,跪着将资料一张张捡起。

 

  一阵脚步声渐渐在耳畔清晰起来,张艺兴心里正委屈呢,他没心思管谁来了谁走了。

 

  “会长!”眼前的人突然惊慌地叫了一声,将腰弯下九十度,双手毕恭毕敬的交叉跌在胸前。

 

  要不是手上抓住的资料被一只高档皮鞋死死地踩住了,张艺兴估计是不会抬头的。

 

  那皮鞋一看就价格不菲,顺着脚腕往上看去,凭谁都能看出是定制的高档西服更是散出一股令人敬畏的气息。

 

  领带整整齐齐的别在胸前,西服的上衣口袋旁挂着一只银色的小牌子,干练的介绍着他的职位[吴世勋 会长]。

 

  吴世勋摘下墨镜,对上小兔子一般的张艺兴。

 

  张艺兴急忙躲开自己的视线。

 

  什么呀?

 

  这些乱七八糟的坏事非要赶在一天发生吗??

 

  “崔部长,你干什么呢?”吴世勋的声音透着一股冷清。

 

  “吴......吴会长,这个小新人不懂规矩,非要坐会长专用电梯,我拦他他也不听,非要往里挤,这倒好,自己一个不小心,摔在这里了!”崔部长一边声情并茂地和吴世勋吐诉,一边用眼神威胁张艺兴敢说实话就死定了。

 

  “新人,他说的是真的吗?”吴世勋盯着张艺兴,空气死一般的沉寂了下来。

 

  张艺兴不敢说话,他看着吴世勋脚下的资料好一会,心里直发酸。

 

  “啧。”吴世勋稍稍转动了下身子,望向身后的人,脚下的资料随着他的动作皱成了一团,“各位理事,有知道这批新人是谁选进来的吗?”

 

  又是死一般的沉寂。

 

  “会长,这批新人都是宣传部长们精挑细选招进来的,质量绝对没问题,这应该是个意外,还请吴会长给新人一个机会。”出声的人是一位两鬓都泛了白的老理事。

 

  “嗯,那就听你的吧。”吴世勋毫不怜悯地踢开脚下的资料,阔步走到电梯前,他身后的人也一一从资料上踩过,跟着吴世勋进了电梯。

 

  张艺兴这才哆哆嗦嗦地继续捡回自己的文件,他吸了下鼻子,豆大的泪珠终于止不住的从眼眶里滑下来。

 

  吴世勋透过快要关上的电梯缝隙,看着张艺兴咬着下唇抬手抹了一把眼泪。

 

  电梯一层一层地往上升,吴世勋却觉得他的心也跟着升起来了。

 

  “本部长,一会儿你去监管部,把刚刚这里的监控拷贝一分发到我电脑里。”

 

  “是。”


2.


  “会长,您喝醉了,今晚还是先回家吧,公司的事,明早再弄也不迟。”

 

  吴世勋扶着额,微微皱了一下眉。

 

  身为会长,应酬是不可避免的事情,但是吴世勋酒量一向很好,平时喝一晚上都没事,不知怎的这回只是浅浅几杯就总感到一阵头晕。

 

  他是不愿意承认自己醉了的。

 

  “尹秘书,你什么时候也敢不听我的话了?我说回公司,你就回,懂吗?”

 

  “是是是......”尹秘书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,吴世勋已然是合上眼睛,一副头痛的样子。

 

  汽车没几分钟就开到了公司门口,尹秘书下车,刚要帮吴世勋打开车门,那门就被吴世勋从里面打开了,差点没磕到尹秘书的头。

 

  “我自己去就行了,不必担心我,你先回吧。”吴世勋跌跌撞撞地就往里走,走了一会就匆忙扶住门口的柱子一阵干呕。

 

  “吴会长!会长!您真没事吗?我还是跟着您吧,这样我也比较放心。”尹秘书三步并两步地小跑过来扶住吴世勋。

 

  “你真是反了!”吴世勋一把甩开他,“我说我自己就我自己!再跟过来我就要考虑一下换秘书的事了!”

 

  他说完就直往里窜,留下尹秘书在原地叹着气跺了跺脚。

 

  吴世勋的电梯在第十层停住了。

 

  他这才迷迷糊糊地抬了抬眼皮,看了一眼电梯上的数字。

 

  没到顶层呢。

 

  电梯门缓缓打开,一个小兔子般的小人儿匆匆地走进来,和吴世勋撞了个正着。

 

  吴世勋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 

  “是你?”他说话的时候都带着一股酒气。

 

  “吴会长......”张艺兴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

  上次的事件吴世勋特别关注了之后了解了来龙去脉,于是立刻把崔部长辞掉了,但这次,怎么又遇到这小兔子了?

 

  “你怎么又坐会长电梯?”他说话都有些含糊不清。

 

  “会长......这是职工电梯......”张艺兴确定以及肯定自己进的是职工电梯。

 

  虽然听说崔部长因为杂七杂八的原因被公司辞了,但那次之后张艺兴每次要进电梯都得先看个七遍八遍。

 

  “哦,是吗?”吴世勋扒着电梯门往外看了一眼,还真是。“那对不起,是我搞错了。”算了,职工就职工吧,懒得动,什么电梯不都一样坐。

 

  张艺兴看吴世勋沉默着退回了最里面,这才按了一层的按钮。

 

  不过他还要跟着吴世勋升到顶层,两人挤在这小空间里让他稍微有点尴尬。

 

  “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公司里?”吴世勋突然发问。

 

  “啊?哦!有个文件处理的不是很满意,就一直在这里改,不知不觉就改到这么晚了......”张艺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耳根,“会长,我不知道公司晚上不让员工逗留,我以后都不会了。”

 

  “你文件改好了吗?”

 

  “啊,还没呢,明早我一定早早来改!”张艺兴以为吴世勋要检查文件,忙解释道。

 

  “来我办公室。”吴世勋看了一眼电梯,已经到达最高层。

 

  “啊?”张艺兴差点当场石化。

 

  “你要不是个聋子就来。是聋子就算了,我们公司不招聋子。”吴世勋阔步走出电梯,头也不回的就往前走。

 

  “不是!吴会长!”张艺兴急忙跟上,“会长,你的意思是?”

 

  “让你加班。”吴世勋扔下一句话。

 

  张艺兴顿住了。

 

  他看了眼表,已经快十一点半了。

 

  吴世勋发现小人儿没有跟上来,这才扭过头看了一眼。张艺兴呆呆地站在原地,连眼睛也不眨一下。

 

  他只好又退了回去,走到张艺兴面前。

 

  “怎么?”

 

  张艺兴看了一眼吴世勋,眼角有些泛红。好委屈哦,那么多人策划连改都不改的,我辛辛苦苦改到大半夜,凭什么让我加班。

 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吴世勋越发近地往张艺兴身前走,他往前走一步,张艺兴就往后退一步,直到张艺兴的背抵在冰凉的墙上。

 

  “张......张......艺兴.......”张艺兴已经抬起了手,一副防卫的样子。

 

  “会好好说话吗?你是叫张还是叫艺兴。”吴世勋伸出手抵着墙把张艺兴圈了起来,他整个人都快压在了张艺兴身上。

 

  “我叫张艺兴......吴会长,你喝醉了。”张艺兴将手放在吴世勋胸口,轻轻推了他两把。

 

  吴世勋看着张艺兴怕怕吓吓地一点一点缩成一团,红润的嘴唇一张一合,竟不觉得有些心烦。

 

  “讨厌酒精味?”

 

  张艺兴闭着眼睛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吴世勋猛地掰过张艺兴的下巴,薄唇狠狠地贴在张艺兴嘴上。

 

  他不是没有女人缘,正好相反,女人们都巴不得沾上吴世勋,可能正是因此,吴世勋早就不曾正眼看过那些庸俗的女人了。但是吴世勋说不明白,他现在就是想欺负张艺兴。

 

  张艺兴瞪大了眼睛,更用力地挣扎了一下,不过马上就被吴世勋紧箍住双手,用力压在墙上。他舌尖的酒味儿不断在自己口腔里搅着,张艺兴眼里都飘了水雾,脑袋更是因为窒息感变得昏昏沉沉的。

 

  突然他的双手重获了自由,空气也大股大股的往他的肺里钻。

 

  吴世勋一把推开张艺兴,磕磕绊绊地转了个身在对面墙上稳住自己,然后猛地弯下腰来,吐了......

 

  直到吴世勋颤颤巍巍地坐在一旁的地上,张艺兴才稍稍找回了些神智,他抬起胳膊用袖子狠狠搓了两下自己的嘴唇。

 

  夜晚的寒风吹得他汗毛直立,要是把吴世勋丢在这里自己先跑了,估计明早只会有两种结果:1.吴会长感染风寒一病不起最后死翘翘。2.自己因为对上级不管不顾且反抗上级的加班命令而被炒鱿鱼。

 

  他仔细想了想。

 

  好像第二种比较恐怖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3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