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star-

微博:摘颗star给我
仙气飘飘

【勋兴】公司里讨厌的那个人03

  

3.


  吴世勋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,他全身都酸痛的不成样子,尤其是右胳膊,在身下压了一晚上,抬起来都没有知觉了。

 

  他是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醒来的,穿着他放在公司里的那套睡袍

 

  ?

 

  ‘我为什么在公司???’这是吴世勋的第一反应。

 

  ‘我衣服呢????’这是吴世勋的第二反应。

 

  他身上盖着四五条毯子,把自己包的像个粽子一样,稍微一动就稀里哗啦地全掉在了地上。

 

  不远处的办公桌上放着一盒牛奶,奶盒底下压着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。

 

  吴世勋揉着头,踉跄了两下走过去,拍开那盒牛奶拿起纸条。

 

  [吴会长,你昨晚喝的太多了,吐了一身,衣服我看到这里有睡衣就帮你换下来了,怕你着凉特地多盖了几层毯子,桌上的牛奶你醒了之后喝点吧,醒醒酒。]

 

  是尹秘书?

 

  吴世勋大脑一阵断片,在原地静止了好一会儿,昨晚发生的事情却愣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 

  但是不应该啊,吴世勋又瞟了一眼已经被他拍到一边的牛奶。

 

  尹秘书应该知道他讨厌牛奶才对。

 

  “吴会长。”是尹秘书的声音,他站在门外敲了敲门。

 

  “进。”

 

  尹秘书讪讪地推门走进来,看着吴世勋这个样子害怕地咽了口口水。

 

  “吴会长,今天有个合同要签,那边早早就约了晚上的时间,今早本来要开的早会,我怕吵醒您,您会生气,就推到下午了,事情较多,休息的时间还是尽可量的减少吧。”

 

  “嗯。”

 

  尹秘书怕怕吓吓地用余光瞟了一眼吴世勋,发现他没有过多的表情才继续讲了下面的话。“吴会长......您昨天说要回来取文件,我以为您一会儿会下来的,就一直在楼下等您,结果......等到了今天早上,您这是......在公司睡了?”

 

  “关你屁事,我喜欢睡公司不行吗?”吴世勋冷着脸回了一句,尹秘书见状赶忙弯腰低头对不起一气呵成。

 

  不过随后吴世勋又放轻了语气,不好意思的刮了下鼻尖。“对了,昨晚......公司里还有谁在吗?”

 

  “会长,公司里晚上一般是不让职工逗留的,您要是有需要,我可以吩咐监管部调查一下整栋楼的监控。”

 

  会长办公室这一层连带会长专用电梯都没有监控,那人要是跟着自己来的肯定是进了会长专用电梯,若是想知道昨晚有谁在,只能把整栋楼那个时间段的监控都调一遍,这不是个小工程。

 

  “啧。”吴世勋烦躁地拽了一下自己的睡袍。

 

  等下,自己衣服在那人手里呢。

 

  他总不能私吞了吧,迟早要给自己送来啊。


  “算了,不必了,不必大动干戈。”

 

  张艺兴早上七点就到公司了,其实他本来也想把西服送到吴世勋手中的,但是前台不让他去最高层,他也没法啊,只能在一楼大厅的客椅上坐着,一边改自己的资料一边盯着电梯,搞得他大半个早上工作效率极低。

 

  衣服是他昨晚纯手洗的,洗的时候他都不敢用力,生怕把料子揉坏了,洗完一寸一寸的烘干,熨平,再装进纸袋里。

 

  说实话,晚睡早起,他有点困。

 

  但是一想到自己怀里抱着超贵的西服他就吓醒了。

 

  会长电梯终于响了这几个小时里的唯一一声,张艺兴噌的一下抬起头望过去。吴世勋戴着墨镜,出了电梯迈着长腿就往前走,尹秘书抱着文件夹,紧紧跟在他身后。

 

  “吴会长!”张艺兴提起纸袋就冲吴世勋跑过去。

 

  尹秘书下意识想拦住他,但是被吴世勋制止了。

 

  吴世勋记得他。各种意义上的,都记得。连吴世勋自己也觉得奇怪,他甚至记得他叫张艺兴。

 

  “会长!”张艺兴踮起脚尖停在吴世勋面前,墨镜挡住了他半个脸,很难通过嘴角看出吴世勋现在的心情。

 

  张艺兴稍稍喘了两口气就递出了手中的纸袋。

 

  “会长,昨天晚上,擅自在公司逗留,真的抱歉。”他鞠了一个九十度的直角躬。“正好遇到你,看你吐了一身,就帮你换下来了,衣服也帮你洗了。”

 

  吴世勋故作淡定地环视了一圈。

 

  我靠,你喊那么大声干嘛啊!没有人注意到吧……

  

  “哦。”吴世勋没有接张艺兴递过来的纸袋。“那件西服不能碰水,不用给我了,你拿去扔了吧。”

 

  张艺兴猛地直起腰,瞪着吴世勋脸上的那副大墨镜。

 

  “张艺兴,是吧?抱歉就要有抱歉的样子,今晚有个应酬,正好尹秘书说他太累了,你跟我一起吧,算是我给你个表现的机会。该做什么都知道吧,不知道就别吃午饭了,补一下知识。”说完他就把手插进裤兜侧着身子从张艺兴身旁走过去了。

 

  张艺兴傻在了原地。

 

  脑子里好像有一只小羊被薅了一大把羊毛。

 

  他好气!!!这什么人啊!!!果然把他扔在那里才对吧!!!

 

  那边尹秘书惊恐地看了一眼吴世勋。啥?我不累啊!

 

  你果然还是想换秘书吧!!

 

  虽然张艺兴有一百个不愿意,但是现在,正午十二点,他还是抱着本从企划部的前辈那里借来的书埋头苦读了起来。

 

  他气呼呼地瘪着嘴,眼皮都耷拉了下来,麻木的一页一页往后翻,肚子也应景的咕咕叫了几声。

 

  又累又饿。

 

  “啊!凭什么!呜......”他哼哼唧唧地趴下来,把整个侧脸都贴在桌子上。

 

  “张艺兴?”

 

  “啊!是!我发誓我没偷懒!” 张艺兴条件反射地弹起来,三只手指并在一起举在脸旁,看到眼前的人是尹秘书后惊恐的表情才稍稍缓和了些。

 

  尹秘书看到他这幅担惊受怕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把手里的一个快餐袋和一个精致的纸袋一并放在张艺兴的桌子上。

 

  “吴会长说你一定会放弃午饭在这学习,就让我给你带点吃的,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我就买了点快餐,还希望你不要介意。纸袋里是今晚应酬你穿的衣服,吴会长亲自挑的,你试过之后要是尺码不合适可以给我打电话联系。”

 

  尹秘书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,张艺兴忙弯下腰双手接过。

 

  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,会长那边有很多工作要做,最后祝你今晚好运。”他谦敬地鞠了一躬,没再和张艺兴有过多的寒暄便匆匆走了。

 

  张艺兴将名片放进裤袋里,心里不禁暗暗想到,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和尹秘书一样优秀。

 

  他打开纸袋,拿出衣服放在身前比了两下,大小好像刚好合身。

 

  张艺兴敢说,他一辈子也不会花自己的钱买这样的西服,这一套西服估计就是他好几年的房租。

 

  他又翻翻那袋快餐,其实他本来有点小感动,想着吴世勋倒也还算有一点点良心。


  但是在清一色的汉堡、薯条中,张艺兴突然被一个白色的纸盒吸引了注意力。

 

  这不是......

 

  牛奶?

 

  这是他放在吴世勋桌子上那盒!

 

  奶盒后面贴了一张便利贴,上面用不算好看的字体写了一句话。

 

  [你买的牛奶就像是超市里三块五一盒的,我碰都不想碰。]

 

  ???

 

  


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2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